因為很愛日本,所以魚姬把出國的次數

幾乎都獻給日本了XD

一蘭拉麵到目前都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每季去日本玩耍,都至少要吃上好幾次才甘心

去機場前若有時間,也要再吃上一碗

當得知他要來台灣開店時

其實心情很失落,感覺去日本少了一樣美食

加上台灣排隊風潮真的不輸日本

 

前陣子因為朋友要去排隊

所以跟我諮詢了一下餐點內容

害我又嘴饞的,也衝去排隊了XD

因為店內有60個位置

所以當看到店外排隊人不多時

感覺應該可以在半小時內搞定

殊不知這裡的管理流程跟日本不同

到了裡面不是小排隊

整個是還要排很長

 

 

  

從來沒有排過一蘭要這麼久的

當天腿好酸喔!

不過排隊時有提供水可以喝

畢竟天氣很熱,非常容易中暑呀!

 

店內環境

 

 

 

 

 

 

   

  

  

 

好在他的湯頭和麵條因為是空運

吃起來真的跟日本一樣喔!!

不過蔥的部分,就無法選擇蔥白或青蔥

這次的叉燒也是偏瘦,吃起來有點柴

另外本來必點的半熟玉子

聽吃過的朋友說口感落差很大

因此這次就放棄了

 

 

日本價格:拉麵日幣890 (台幣約240)/ 蔥日幣120 (台幣約32)

台灣價格:拉麵288元/蔥38元

其實都沒有香港誇張,香港是台幣365元

 

 

最後總結一下這次的小小心得

1.排隊時後沒有先給消費者填單

導致大家進去後,會在位置上討論思考很久

 

2.沒有跟日本一樣用投幣買餐卷的機器

加上沒有先選擇填單

導致進去後要耽誤比較久的時間

其實價錢也沒有很貴

如果跟日本一樣,其實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而且台灣的結帳櫃檯根本很冷清

 

3.可能台灣比較重視親子?

這裡居然有兒童椅

還讓家長放置在自己椅子後方

他們就邊吃邊餵小孩

時間不自覺就拉很長....

日本其實只會提供椅背

讓小朋友加在既有位置上

如果你去的是特殊有方桌的店,就沒這問題

但他們其實小朋友也是佔位的,需要點餐喔

不然大人就是要站著吃

 

 

4.桌子中間的隔板,也不像日本可以打開

也許是怕台灣人會弄壞,或是太愛聊天?

不過這個影響還算小

因為吃麵其實速度很快的

 

 

  

 

5.另外這裡飲水機設計得很高

剛好我坐的位置,飲水機有點故障

水都會一直滴下來

低頭吃麵時都會有水潑到

其實跟日本一樣不要太高

上面還可以放水杯

會比較善用空間的

 

 

最後想說的是

其實日本人吃拉麵都很快的

就是一種很快速,吃吃就走的概念

但是我們這裡會比較愛聊天

看到有很多人吃完也不走

或是一直瘋狂拍照(也是可以體諒拍照的心情)

所以外面排隊人潮就越來越多了

其實我排隊一個半小時

是有生以來吃一蘭排最久的一次

但我用餐只吃了15分鐘

一方面是吃拉麵本來是可以很快的

獨立位置也是方便你盡情的"吸麵"

如果流動率正常一點

其實大家都可以容易品嚐到喔!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電話:02 2758 3868

 

 

魚姬的FB粉絲團也有許多有趣的人事物

不定期也有抽獎活動

快加入和我一起懶散美吧!!

❤️歡迎追蹤我的IG & blog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yuji184/

Blog ➡️ http://jeannie022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霸王魚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