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媽媽的心路歷程!!

孕中期13週~26週,羊穿+高層次+糖水

 

 

16週安排了羊穿+羊晶的檢驗

畢竟高齡了,不能有任何風險

一要確保穆穆的健康

雖然羊穿也是有一定的風險

但媽媽要鼓起勇氣 

找了醫生跟大家都很推薦的柯滄銘

掛號有一點難度,因為過半夜要用搶的

要去前還失眠了幾天,因為真的很害怕

不過柯P果然如同外傳般,整個快狠準

過程大概不到四分鐘就搞定了

進去前會由另一醫生先確認你的週數以及羊水量

同時也會順便跟你提一下寶寶性別

是說穆穆都很大方,常常腿開開

14週時其實醫生就跟我說90%是男孩了XD

    

羊穿過程中會讓你全程盯著螢幕看

確認針並沒有戳到寶寶

雖然寶寶動來動去,都會擔心是否碰到

但護士說那是影像的關係

因為有加作羊晶,所以需要多抽一管羊水

抽完的羊水也會請先生幫忙拍張照確認媽媽名字無誤

  

沒有想像中的痛,但有一點酸酸的感覺

完成後在外面休息了10分鐘後就回家了

當晚有盡量都在休息,隔天剛好是周末就有出門走走

表定報告是14天會傳簡訊通知,同時將紙本報告寄出

還蠻貼心的是同時會傳給爸爸跟媽媽

羊晶是機器測驗所以比較快

大概第10天我就收到簡訊了

羊穿大概第13天也收到簡訊

好在老天保佑,穆穆一切正常

是個健康寶寶喔!!超級開心

  

 


接著的大關卡就是22週的高層次了

也提前預約了醫生推薦的台兒

預約的是早上的檢查時間

也先準備了糖果備用

不過幾天前就先跟穆穆喊話了

希望他可以乖乖地配合

這樣爸爸跟媽媽下午還可以休息一下

果然穆穆有聽進去,過程照的都算順利

只有一直握拳的部分,讓我們多等待了一會時間

因為必須要好好地看清楚他的指節數

    

 

台兒雖然不提供3D4D這樣的照片

但他們真的照的很仔細

一開始的放射師就會先全部照完

醫生進來後也會再全部確認一次

報告數據部分是會列印出來的

會由放射師跟你講解說明

隨後沒多久你就會收到可以下載報告跟照片的連結了

總共有79張照片,看得很過癮

穆穆的每個器官跟四肢都照得很清楚

再次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健康寶寶

   

 

總覺得度日如年,但時間卻也慢慢前進中

一轉眼到了要喝糖水的測試

因為穆穆進度一直有超前

加上我奶奶又有糖尿病

所以我一直超級擔心的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特別愛吃甜食

以前喝手搖飲也都去糖去冰

但因為這種還是跟個人代謝有關

因此非常緊張呀~

  

台大的糖水測試是直接喝75g的

需要空腹八小時,先抽血一次後

在抽血櫃台那一口氣喝完糖水

接著隔一小時跟二小時再來分別抽血

總共會抽三次血,而且也無法像其他診所

可以自己改成氣泡水或是加檸檬片

不過也不至於很難喝,反正就乾杯了

但至少要挨餓到中午才能進食

還真的是有點餓過頭了

因此檢驗完就馬上去享用了美食

接著就是等下次回診看報告

聽說如果有異常,醫院會電話通知

一直都沒接到電話,就又正常的度日了

後來回診原來數字非常漂亮喔!!

很自豪,因為漂亮是醫生說的

這關也終於安心,不會影響到自己跟穆穆

我們母子倆又要攜手繼續闖關了!!待續

 

  

   

  

 

魚姬的FB粉絲團也有許多有趣的人事物

不定期也有抽獎活動

快加入和我一起懶散美吧!!

❤️歡迎追蹤我的IG & blog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yuji184/

Blog ➡️ http://jeannie022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霸王魚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