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媽媽的心路歷程!!孕後期26週~生產

 

感覺終於到了孕後期 

雖然肝素跟藥物,還有保健食品都還繼續

止吐藥也還不敢停吃

不過除了腰充滿了檸檬無敵酸外

好像還算是個靈活的孕婦

正在想說是否算是舒適期?!

果然好日子不會這麼容易擁有的

就在3/21週六的這天發生了很可怕的事情

下午突然嚴重腹痛,一直以為是要上廁所

就一直不停跑去蹲馬桶,可是都上不出來

到傍晚痛到無法站立,都是用爬的

只好在肺炎疫情下衝了一趟台大急診

測了胎心音跟宮縮指數看起來還好

就開了一些軟便藥,看是否上了廁所就會好

 

結果回家後一路又痛到半夜

變成15-20分鐘就去一次廁所

但始終一無所獲,我也因為太痛苦

整晚都無法入睡,最後還躺在沙發(離廁所近)

依然只能用爬的行走,隔天下午還是決定再衝一次急診

這次就不得了!!!!規律的5-10分鐘宮縮一次

產房請我直接入院安胎了............

非常的突然,立刻就住院躺上病床了

腦中真的一片空白,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

  

       

天呀!!但這時只有27週

穆穆還很小,一定要保護他呀!

沒想到是完全臥床的安胎

就是再也不能離開病床

隊友照顧我真的很費神

因為連大小便也要靠他

自己一開始也無法適應

腿因爲沒法活動也變的好紫

先用安胎點滴來觀察是否可以壓住

另外擔心會早產,所以先打了兩劑肺泡成熟劑

就是高劑量的類固醇,來加速寶寶肺的發展

   

 

 

 

     

肚子上24小時都綁著測胎心音跟宮縮的機器

其實會有一點熱熱癢癢的

有時候側睡也很容易位置就跑掉了

每天都好緊張,希望自己能撐住

醫生巡房時說希望我可以撐到至少32週

以台大的醫療設備,照顧好寶寶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就這樣提心吊膽的過了三天,好險有壓住宮縮了

再改成口服的安胎藥,繼續觀察六小時

確認也可以控制,終於在第三天晚上讓我出院

 

 

   

   

不過出院後還是要先臥床觀察

因為安胎藥會有心悸跟血壓升高的副作用

但由於我天生低血壓,因此不用吃到降壓藥

可是心跳真的隨時都破百,拿東西手都很抖

所以也是必須有家人陪伴才安全

台大的團隊很貼心,出院後還會打來關心

讓孕婦覺得超級窩心的

好險又順利的度過這一關,也平安的來到32週

 

   

眼看已是懷孕後期了

準備聽醫生的從34週開始走走

所以每天晚餐後都去河堤散步至少半小時

沒想到才走了三天

35週的周末下午又突然有了便意感

但始終又上不出來,腦中出現了27週的陰影

加上一直持續的有想上廁所的痛感

最終又只能去了一趟台大產房急診

 

一樣開始測胎心音跟宮縮頻率

這次有很多小宮縮,但不算規律

最高有來到80,不過我都感受不到痛了

值班的護理師跟醫生都有幫我內診

他們說子宮頸已經軟化,說的感覺是很快就要生了

第二次內診還有血......

而且他們說目前35週,醫院也不會再安胎

加上我上次住院已打過肺泡成熟劑

問我要不要就直接催生,好突然!

但我還是希望穆穆可以撐到至少37週

等待比較平靜後,有開了更強軟便藥水給我

因為內診時直腸部分有摸到硬硬的XD

好險後來回家上完廁所,真的有舒緩許多

就默默又開始持續觀察

 

剛好隔兩天要產檢

林醫生說初產婦雖然子宮頸軟化

但生產還是需要點時間

不過以目前的週數跟重量是可以的

36週 2696g,也不會要我立刻催生

但是有產兆就可以來生了

然後太晚停肝素,會不能打無痛分娩

所以我在免疫跟婦科的建議下

35週時肝素就有先降為一週二針

36週開始停肝素跟伯基

目前就是下面常有刺痛感

還是常常會有宮縮狀況

希望可以順利的生下穆穆!!

 

又再次以為可以持續散步等待產兆

沒想到醫生希望我抽血看看停針後的血栓

5/22我就跑去抽血了

啊~一停針血栓就從31週的1.81飆到5.11

一般孕婦在後期最高是1.7

因此醫生希望我盡快生一生安全

不然萬一胎盤開始阻塞會影響到穆穆

又趕緊回台大跟醫生討論

並安排了37+4進行催生

聽到要催生時還真的有點害怕

但為了寶貝穆穆,還是抱到手比較安心

媽媽一定要堅強面對才行

 

 

       

謝謝我的家人/醫生/朋友們

這個孕期總共回診了90次

歷經46小時的催生,還是吃全餐去剖腹了

終於在看到了我的最愛穆穆

邁向一家三口的幸福人生

  

 

只能說免疫媽媽的路很難走

祝福所有的免疫媽媽都能苦盡甘來

這條路真的很艱辛唯有不放棄

才能得到最甜美的果實

  

 

 

魚姬的FB粉絲團也有許多有趣的人事物

不定期也有抽獎活動

快加入和我一起懶散美吧!!

❤️歡迎追蹤我的IG & blog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yuji184/

Blog ➡️ http://jeannie0220.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霸王魚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